手機可用容量調查,iPhone 5C最高,Galaxy S4最少


英國知名消費者資訊網站 Which?,針對市售各廠牌容量 16GB 的智慧型手機進行調查,發現容量 16GB 的韓國三星 Galaxy S4,實際可用空間只有 8.56GB,大約只有宣傳容量的 54%,是所有調查智慧型手機中最少。排名倒數第二是韓國 LG G2,可用空間只有 10.37GB。

消失的儲存容量到那去了?三星 Galaxy S4 使用 Android 系統和定製的 Touchwiz 介面,雖然看起來很漂亮吸引目光,但大部分都是用戶很少使用的功能,比如眼球追蹤和影片暫停,看起來很酷,但大多都是很少用到的功能,不過卻造成電池消秏和佔用儲存空間。

這次調查中相對最實惠的是 iPhone 5C,容量 16GB 的可用空間有 12.6GB (79%),是所有智慧型手機中最高。排名在二、三名分別是 Google Nexus 5 和 iPhone 5s,可用儲存空間分別為 12.28GB 和 12.20GB。


《追蹤我們 FBG+BlogRSS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