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推出專為醫學研究打造的 ResearchKit


美國 Apple 公司在 iOS 8 系統中新加入的「健康」應用,提供 iPhone 用戶易於讀取的健康與健身資料控制台,能檢視你的健康全貌和管理追蹤健康資訊。目前已有超過 900 個基於 HealthKit 打造的 App,能讓各款絕佳的健康與健身 App 互相協作,瞭解個人身體狀況。

健康應用除了 HealthKit,今天又推出了專為醫學研究打造的軟體基礎架構「ResearchKit」,讓 iPhone 成為醫學研究的絕佳工具。透過 ResearchKit 研究人員們可以輕而易舉地設計出各種 App,改變他們的工作方式。目前 Sage Bionetworks 和 Rochester 大學合作開發了基於 ResearchKit 的 mPower app 用以研究帕金森症。

你可以決定要不要參加什麼研究,和決定以怎樣的方式分享你的個人數據;你還能看到自己分享的數據。首批基於 ResearchKit 設計的 App,主要被用於針對帕金森症、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的各項研究。ResearchKit 將於下月正式推出。讓每個人都參與進來,是一切的關鍵。因此,它的源代碼是開放的。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