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8月1日!中國盜版音樂都滅亡了嗎?


線上付費收聽音樂在世界各國已推行多年,比如像 KKBOX、Spotify 或 TIDAL,但在中國大陸仍有許多提供免費網路音樂的服務商,像是天天動聽、QQ 音樂、蝦米、網易云音樂、酷狗和酷我等,都存在模糊不清的音樂版權問題。

為了推行正版音樂和為 Apple Music 進入中國鋪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版權局發出通知公告:「基於網路音樂服務商,未經授權傳播音樂作品比較嚴重的情況,現責令各網路音樂服務商停止未經授權傳播音樂作品,並於 2015 年 7 月 31 日前將未經授權傳播的音樂作品全部下線。」

為加強對音樂作品著作權人權利的保護,規範網路傳播音樂作品版權秩序,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著作權法》、《信息網絡傳播權保護條例》及《著作權行政處罰實施辦法》等相關規定,以及「劍網 2015」專項行動有關工作部署,通知如下:自 2015 年 7 月起,國家版權局啟動規範網路音樂版權專項整治行動,加強對網路音樂服務商的版權執法監管力度,推動建立良好的網路音樂版權秩序和運營生態。

8 月 1 日了,你的天天動聽和酷我音樂還能聽嗎?


來源:《愛瘋日報》。歡迎分享本文,轉載請註明出處。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