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忙一場!台積電/三星版iPhone 6s電力完全沒差


為了驗證 iPhone 6s 台積電代工的 A9 晶片,和三星代工的在現實生活中使用電池續航是否有差異,今天有 YouTube 用戶找來了兩台同樣容量、同樣顏色全新開封的 iPhone 6s,安裝同樣 iOS 9.0.2 系統、同樣亮度 / 音量和備份。一台搭載的是 16nm 台積電 A9,而另外一台則是 14nm 三星 A9,都沒有內建 SIM 卡和所有的設定也全部相同,來進行影片播放、遊戲和 4K 拍攝電池續航測試。

測試結果:經過 1 小時 720p 影片播放,兩台都是亮度 100%、音量70%,電量同樣都剩下 70%。接著進行 30 分鐘 4K 影片播放,兩者電量剩餘同樣都是 50%。再進行 1 小時的 FIFA 遊戲同樣電量都剩 35%。最後又進行了 4K 影片拍攝和輸出,測試到最後兩台的電池續航和處理速度在日常使用完全一致。

● 除跑分外, 6s 台積電版、三星版日常使用無差異



iPhone 6S CPU comparison (TSMC vs Samsung)

來源:《愛瘋日報》
歡迎分享本文,轉載請註明出處。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