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音助理 PK:Siri 大勝 Google Now、Cortana


在搜尋引擎、地圖數據之後,科技巨頭都把下一個目標轉向手機語音助理,iOS 內建 Siri、Android 內建 Google Now、Windows Phone 內建 Cortana。近日國外 Experts Exchange 網站進行了一項手機語音助理用戶滿意度調查,結果 Siri 的用戶滿意度最高,有 81% 的接受調查用戶表示對 Siri 很滿意,Google Now 的用戶滿意度為 68%,而微軟 Cortana 的用戶滿意度只有 57%。

參與調查的用戶嘗試問語音助理 7 個不同問題,Siri 回答錯誤的比例最低,用戶們最滿意 Siri 用來設定行程安排功能。美國 Apple 公司一向擅長把科技產品和功能設計的容易使用,幾乎所有 iPhone 用戶都曾用過 Siri 設定鬧鐘、安排行程或詢問問題。但大多數的 Android 用戶從未用過 Google Now,甚至不知道如何開啟,在使用方便性和宣傳推廣上需要加強。



來源:《愛瘋日報》
歡迎分享本文,轉載請註明出處。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