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pp 內可以打賞,不過我要抽 3 成


中國網路平台非常流行"打賞"機制,就是網友能購買虛擬貨幣來贊助內容創作者,不管是直播網紅、問答平台或是微信公眾號。美國 Apple 公司今天更新了 App Store 條款,App 透過虛擬貨幣的打賞應當被視為 IAP 應用內購,而 Apple 將從中抽取 30% 的分成。另外,App Store 還禁止了要求評價的彈出視窗行為,必須採用官方的 API 實現。

App 應用打賞納入 IAP 內購,將讓開發者除了 App 付費和廣告外,增加新的收入方式。App Store 新機制將讓中國微信、知乎和映客等打賞走出灰色地帶,可預見將來 Facebook Live 和 Periscope 等歐美平台,也會讓內容創作者除了廣告外透過用戶贊助來去獲得收入。



來源:《愛瘋日報》
歡迎分享本文,轉載請註明出處。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