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故意讓舊iPhone變慢?那支舊手機越用越快


上禮拜在國外 Reddit 論壇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的 iPhone 6s 在更換電池後處理性能增加快一倍,認為 iPhone 在電池老化後會自動降低系統的時脈頻率,以性能換續航。Apple 公司今天透過 TechCrunch 科技網站發表了聲明:「我們的目標是為用戶帶來最佳的體驗,包括設備的整體性能以及延長設備的使用壽命。鋰離子電池在寒冷的條件下、電量不足或者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老化而變得缺少提供峰值電流需求的能力,這可以導致設備意外關機以保護其電子組件。」

「去年,Apple 為 iPhone 6、iPhone 6s、iPhone SE 推出一項功能,會在這些需要保護裝置無預警關機的狀況下避免瞬間用電量達到高峰。我們現在透過 iOS11.2 將這項功能拓展到 iPhone 7 上,並計劃未來擴大支援到其他產品。」

隨著電池的老化,它們會增加內部串聯電阻,從而限制可以從中拉出的功率。Apple 關心的是消除舊電池可能導致的電力快速和大量消耗的峰值問題,當電量超出電池能力所及可能會造成 iPhone 突然關機,因此才選擇控制 iPhone 能使用的電力來保持手機最佳運作表現。


● 換電池真的能讓舊 iPhone 速度變快嗎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歡迎分享本文,轉載請註明出處。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