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主管:安卓的臉部辨識糟透了


雖然 Android 手機在 iPhone X 之前就先加入臉部辨識功能,不過都是透過前鏡頭 2D 算法來比對,用一張照片就能騙過,而且不能在光線不足的環境下使用,更無法機器學習手機主人的外觀變化,像是戴眼鏡、留鬍子或剪頭髮。

Apple 公司全球行銷高級副總裁 Philip Schiller 在接受荷蘭網站 Bright.nl 採訪時談到 Face ID 的看法,表示 Android 手機上的臉部識別技術糟透了。「Face ID 工作方式不同。過這些年來所打造的產品可以看出我們非常清楚如何讓事情變得簡單。就像這個主畫面 HOME 按鈕,最開始是用來返回到主畫面,逐漸變成可以做很多事情。」

「我們為其加入了 Touch ID、它還可以讓你進入多任務界面、呼叫 Siri、啟動 Apple Pay。所有這些都只是透過這樣一個機械按鈕。 所以對於 Face ID,我們需要用我們所了解的最好的方式,來方便地用我們的臉部來解鎖我們的設備。我們必須要解決這些問題。沒有任何其他技術可以像它一樣,Face ID 是一種非常獨特的實現。」




來源:《愛瘋日報》
歡迎分享本文,轉載請註明出處。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