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加入開放媒體聯盟:為更好影片壓縮技術

Apple Alliance for Open Media

近幾個月來,Google、Facebook、微軟和亞馬遜等科技公司都在努力縮小線上影音檔案尺寸,現在美國 Apple 公司也一起加入「開放媒體聯盟 (Alliance for Open Media)」,並作為創始合作夥伴。

開放媒體聯盟是一個發展開放影像編碼的非營利組織,目標是開發無專利的影像編碼格式。開放媒體聯盟仍在開發無版權費的視訊編碼 AOMedia Video 1 (AV1),這種編碼可以在儲存或發送至網路前完成視訊壓縮,未來將使全新開放形式的影音壓縮格式 AV1 應用在更多行動裝置及網路串流服務。但壓縮技術只有在得到廣泛支持的情況下才有用,而在 Apple 加入後是一個重要的支持者。


● 蘋果加入無線充電聯盟:iPhone 8新功能穩穩



Apple Joins Alliance Working on New AV1 Video.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歡迎分享本文,轉載請註明出處。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