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想抄 iPhone 臉部 3D 感測技術還要二年

iphone-x-display-notch-apple-copy-android

目前市場已經出現超過 30 款模仿 iPhone X 瀏海螢幕的 Android 手機,但卻無法複製 Apple Face ID 背後使用的 3D 感測技術,利用測繪點投射器來精細面孔深度測繪圖進行臉部辨識。三家關鍵零部件生產商告知路透新聞社,Android 手機廠商想要使用 3D 臉部識別至少要等到 2019 年。

Android 機 2019 年才能用上 3D 臉部識別消息,得到了 Viavi Solutions Inc、Finisar Corp 和 Ams AG 等公司的證實,而他們正是 iPhone X TrueDepth 相機系統的主要供應商。Android 廠商正在努力尋找 VCSEL 的資源,這是 Face ID 技術背後的核心組件。

The Verge 科技網站表示:“沒有人試圖模仿蘋果的 Face ID,這明明才是螢幕做成瀏海的主要原因;這些公司只是學著蘋果的審美在給自己的產品整容。”


● 郭明池:iPhone X 海放 Android 手機兩年半





Copyright©愛瘋日報
歡迎分享本文,轉載請註明出處。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