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iPhone支援Li-Fi無線傳輸,下載謎片只要1秒


目前 iPhone / iPad 的無線技術支援最快 802.11a/b/g/n/ac Wi-Fi,並具備 MIMO (Multi Input Multu Output) 技術,Wi-Fi 速度可快達 866 Mbps。近日有開發者在 iOS 9.1 系統代碼庫中發現包含有 "Li-Fi" 字符,暗示未來新 iPhone 可能採用 Li-Fi 可見光無線通訊技術 (VLC),透過 400 到 800 THz 光源傳遞數據最高可達到每秒 224GB 傳輸量,離開實驗室環境速度也可達每秒 1GB。

目前 Li-Fi 技術還處於發展初期,無法這麼快用在 iPhone 7 或 iPad Air 3 上,"LiFiCapability" 兼容出現在 iOS 代碼中可能只是用於測試,距離真正商用還需要一段時間。

● 如何把 CHT Wi-Fi 給家人 / 朋友免費上網



來源:《愛瘋日報》
歡迎分享本文,轉載請註明出處。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