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找到 iPhone 全螢幕 Touch ID 指紋辨識方法


雖然美國 Apple 公司在 iPhone 手機上,已由主畫面鍵 Touch ID 指紋辨識轉向 TrueDepth 相機進行 Face ID 面孔辨識,不過依然不影響 Apple 探索未來新技術的可能。根據 Patently Apple 專利網站所公布的一份報告,Apple 開發了一項新技術,能在不需要主畫面 Home 鍵的情況下,實現全螢幕 Touch ID 指紋辨識功能。

Apple 實現螢幕下指紋辨識的方法,不像其他公司採用光學螢幕下指紋掃描技術或超聲波指紋方案,上述方法的指紋辨識區域都非常小。根據 Apple 所申請的專利,是介電傳感器輔助其它重疊的傳感器,光源和螢幕下微孔洞攝影鏡頭的方式。這項技術能夠獲取 3D 指紋特徵數據,透過在螢幕下佈置多個微孔洞攝影鏡頭來幫助捕捉 3D 指紋結構,從而進行身份驗證。




Copyright©愛瘋日報
歡迎分享本文,轉載請註明出處。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