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關閉iPhone內建購買功能,避免收到巨額帳單


由於現在手機應用程式越來越多,軟體間的競爭越來越劇烈。很多應用程式開發者,會由以往的軟體付費下載方式,改為將軟體先免費讓使用者下載試用。待使用者在試用過入門功能,或者是遊戲第一關卡後有興趣,再從應用程式內點擊付費升級成完整版,遊戲的話則是付費購買道具,就是所謂的「應用程式購買功能(In-App Purchase)」。


近日國外就傳出幾起,有關手機應用程式內建購買新聞。有位父親以為給小孩玩的是免費軟體,沒想到小孩誤點了應用程式軟體內的購買選項,短短十幾分鐘就花了 2550 美元。由於小孩只有 5 歲,經申訴後目前 Apple 公司已同意退款,這起事件也喚醒大家注意應用程式購買功能問題。

現在很多家長都會買 iPad 或 iPod touch 給小孩玩,建議可以暫時把「取用限制」裡的「應用程式內建購買」和「安裝應用程式」功能關閉。就能避免小孩或是 iPhone、iPad 借朋友的時候,他們不能到 App Store 下載軟體,或是不小心點到軟體中的付費購買選項。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