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邊框出包:三星Galaxy A3/A5重演天線門


向來都是採用廉價塑料,快速大量生產手機推出市場,花費大量行銷廣告預算宣傳的韓國三星電子公司。最新推出的兩款金屬邊框手機 Galaxy A3/A5,是三星從塑料過渡到金屬材質的試金石。不過俄羅斯媒體 Hi-Tech 測試,三星 Galaxy A3/A5 兩款手機有非常嚴重的設計缺陷,在訊號強度方面遠不如之前的三星塑膠手機。

經測試後發現,在同一地點、同一種 SIM 卡環境下,三星 Galaxy S5 訊號為三格,Galaxy A5/A3 則只有兩格。Galaxy S5 訊號強度為 -82dBm,Galaxy A3 為-92dBm,Galaxy A5 為-93dBm,Galaxy A5/A3 的訊號接收分別要比 Galaxy S5 低 16% 和 19%。

四年前的 Apple iPhone 4 有為金屬邊框留下天線開口,需要刻意用手掌包覆手機才會造成訊號衰減。對於首次挑戰金屬邊框手機的韓國三星,天線設計能力來說是一個挑戰,或許應該考慮送消費者一個 Bumper 保護套。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