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已修復WPA2 Wi-Fi漏洞,iOS用戶穩穩的


昨天比利時安全研究人員 Mathy Vanhoef 發現了 WPA2 (Wi-Fi Protected Access 2) 中的安全漏洞,這個嚴重安全問題幾乎影響了所有的 Wi-Fi 設備,可讓攻擊者發動攻擊破解 Wi-Fi 網路的加密機制,可以攔截原本以加密傳送的資訊,像是帳號密碼、電子郵件、信用卡等資料,影響範圍包括數百萬台路由器、Android 手機、Linux、OpenBSD、PC、Mac 電腦。只有安全性更高的 iOS 設備不受加密密鑰重新發送影響 ,但 Apple 仍為 iOS 設備提供安全升級。

美國 Apple 公司立即在今天發布的 iOS 11.1、watchOS 4.1 和 tvOS 11.1 第三個開發者測試版中修復了 WPA2 Wi-Fi 安全漏洞。安全研究員表示,Android 6.0 以上以及 Linux 系統曝出的安全漏洞最大,因為這兩類平台比其他作業系統更可能被騙而安裝假金鑰,而且很多 Android 設備售出後廠商已不提供更新,將永久曝露在 WPA2 的安全漏洞中。





來源:《愛瘋日報》
歡迎分享本文,轉載請註明出處。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