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沒得用 iMessage 其實不是蘋果的問題


美國 Apple 公司開發的 iOS 行動系統,將傳統電信公司 SMS 付費簡訊和免費網路傳訊 iMessage 整合在一個「訊息」App 裡,可用來傳送文字、照片、影片和語音訊息,甚至可以利用動畫效果傳訊息。不過 iMessage 只能在 iPhone、iPad、iPod touch 或 Mac 設備間傳訊,無法跨平台和 Android、Windows 通訊,讓 What`s App、LINEFacebook Messenger 等通訊應用在用戶間大受歡迎。

有人認為是 Apple 刻意只讓 iOS 設備能使用 iMessage,不過前 Apple 公司 iOS 軟體高級副總裁Scott Forstall 談到:「我們聯繫了電信營運商,希望能為現有的簡訊系統增加一些新功能,並藉此降低用戶的額外成本。但由於種種原因這些探索並沒有能夠成功實現,包括從擴展現有標準的難度,再到簡訊系統和電信商之間的互操作性的挑戰,電信商更希望保護重要的收入來源。

雖然這並不一定表示 Apple 希望將完整的 iMessage 軟體包帶到所有手機上,但這表明如果電信營運商同意,Apple 公司可能會提供某種相容性。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歡迎分享本文,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