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解釋為何下架香港抗爭即時地圖 HKmap.live

hkmaplive-app-store

引起相當大爭議的 HKmap Live 全香港抗爭即時地圖,在上週重新上架 App Store 商店,不過本週四 HKmap 即時地圖又從 App Store 消失。美國 Apple 公司執行 Tim Cook 已致信員工,說明 Apple 公司這個有爭議的決定。



團隊

你可能已經看到了我們決定將 HKmap 從 App Store 中刪除。這個決定並非易事,尤其是在公共討論與辯論中討論這種話題,我想與大家分享我們是如何作出決定的。

技術可以用來做對的事兒,也可能相反,這個事件中也是這樣。這個程式將標記警察的檢查站,抗議熱點,與其他訊息。就這些訊息而言,是良性的。

但是,在過去幾天,從香港網路安全處,技術犯罪局以及香港用戶了解到這個程式被惡意的用來針對警察實施暴力行為,並且可以在沒有警察在現場的情況下侵害個人財產,這些都違反了香港法律。同樣,違反了 App Store 準則之禁止對個人造成傷害。

我們將 App Store 打造為對於每個用戶都安全可靠的地方。我們非常認真的對待這一責任,並且我們力求保持這一責任。國家與國際評論雖然很重要,但是並不是代表事實。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將進行徹底的審查,並且我們相信此決定可以最好的保護我們的用戶。

Tim

● HKMapLive 地圖網頁版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歡迎分享本文,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