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金滿手的蘋果趁低利發行債券:籌資 55 億美金


根據《彭博新聞社》最新報導,美國 Apple 公司趁著最近借貸成本低廉,將分四部分提供新的債券銷售,以籌集 55 億美元的債務。這一消息是在該公司 4:1 拆股和 AAPL 股價創下新高,使 Apple 公司將在接近兩兆美元市值的里程碑之前發布。


蘋果發行新債券籌資55億美金

Apple 曾在一年前發行過一次債券,當時募集了 70 億美元,今年五月又籌集了 85 億美元。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Apple 正在分四部分出售債券,期限最長的 40 年期證券,收益率將比國債高出 118 個基點,最初討論的價差是 135 基點左右。



Apple 的債券來說會比對亞馬遜來說更便宜,亞馬遜的定價比國債便宜 130 個基點,但仍比Google 108 個基點的利差略貴。在科技公司之外,Visa 公司和雪佛龍公司本週早些時候創下了新發行債券的低利率,但針對的是更早到期的債券。

Apple 公司幾乎所有的發債交易一樣,此次發債所得將用於回購股票、支付股息,以及其他一般公司用途。摩根大通、巴克萊、高盛集團將擔任承銷商。



Copyright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