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併購 Shazam 後!現在全球月活躍用戶突破 2 億人

蘋果併購 Shazam 後!現在全球月活躍用戶突破 2 億人

美國 Apple 公司在 2018 年併購了音樂識別服務 Shazam,並已將其功能整合在 iOS 系統中,全球月活躍用戶已突破 2 億。Shazam 可作為獨立 App 應用,也可作為 iPhone 和 iPad 的內建功能,可透過 Siri 和 iOS 14 中控制中心新增的音樂識別切換功能使用。

Apple 公司負責 Apple Music、Beats 和國際內容的副總裁 Oliver Schusser 對這一里程碑發表了評論,並表示 Apple 和 Shazam 為音樂迷提供了 “無縫體驗”。

“從 Shazam 無處不在的發現平台到 Apple Music 無與倫比的內容、全球直播電台和人工策劃,Apple Music 和 Shazam 為全球的音樂迷提供了無縫體驗。回顧我們長期以來的合作歷史,我們只能看到我們的使命是多麼接近:為世界各地的音樂愛好者和創作者帶來最好的家園。”

蘋果併購 Shazam 後!現在全球月活躍用戶突破 2 億人

為了慶祝,Shazam 分享了一份全球有史以來最多 Shazamed 的 100 首歌曲的榜單,該榜單可以在 Apple Music 上獲得。榜單上排名第一的歌曲是 Tones and I 的流行單曲《Dance Monkey》,自 2019 年 5 月發布以來,Shazam 的播放量超過 3,660 萬次。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