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內核正式支援 M1 Mac!但別高興太早

Linux 內核正式支援 M1 Mac!但別高興太早

根據《iPhone News 愛瘋了》報導,今年初「Corellium 為 M1 Mac 發布 Linux 版本」。本週最新發布了 Linux Kernel 5.13 的第一個 RC 版本,Linus Torvalds 本人確認它支援蘋果的 M1 晶片。

 

Linux內核開始支援蘋果M1晶片

從最新 Linux 更新的發布說明中可以看出,新的 5.13 內核增加了對基於 ARM 架構的幾個晶片的支援:包括蘋果 M1 晶片。這意味著用戶終於能夠在新的 M1 MacBook Air、MacBook Pro、Mac mini 和 iMac 上原生運行 Linux。

已經可以透過虛擬機在 M1 Mac 上運行 Linux,甚至可以通過 Corellium 的端口運行,但這些替代方案都不能原生運行,這意味著它們不能利用 M1 晶片的最大性能。然而,一些開發者一直致力於在 Linux 內核中加入對 M1 的原生支援,現在這已經成為現實。

Linux 內核正式支援 M1 Mac!但別高興太早

儘管有了官方支援,但 M1 上的 Linux 仍將在一段時間內具有有限的功能,因為並非所有的驅動程式都已實現。例如,硬體加速的影片在這個版本中還不能工作。更多的改進預計會隨著未來版本的 Linux 內核而出現。

順便說一下,官方對 M1 的支援並不意味著 (至少現在) Linux 可以在 M1 iPad Pro 上運行,因為它的系統和啟動加載器比 Mac 更受限制。

值得注意的是,就像蘋果的操作系統一樣,RC 代表候選版本,這意味著這還不是 Linux 內核 5.13 的最終版本。預計正式版本將在 6 月和 7 月之間的某個時候推出。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