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繼續稱霸 5G 智慧手機市場:遙遙領先第二

iPhone 12 繼續稱霸 5G 智慧手機市場:遙遙領先第二

去年 12 月「iPhone 12 只賣兩週就成為全球最暢銷 5G 手機」,然後「iPhone 12 助日本 5G 智慧手機噴發成長 4000%」。根據 Strategy Analytics 今天分享的最新數據,蘋果在 2021 年第一季度的 iPhone 12 設備出貨量估計為 4,040 萬。這一數字表明,儘管與 2020 年第四季度相比出貨量下降了 23%,但蘋果仍然保持了全球 5G 智慧手機市場的領導地位,當時蘋果出貨量為 5,220 萬部。

 

蘋果保持5G智慧手機市場領先地位

在 2021 年第一季達到創紀錄的 1.36 億部,5G 智慧手機的需求仍然非常強勁,尤其在中國、美國和西歐。在首批配備 5G 的 iPhone 機型推出後的三個月裡,蘋果在 5G 市場上享受到了蓬勃的銷售,但從那時起,其競爭對手透過發布新的 5G 機型,在競爭日益激烈的高端智慧手機市場上提升了自己的地位。

iPhone 12 繼續稱霸 5G 智慧手機市場:遙遙領先第二

蘋果 iPhone 12 陣容中的所有 iPhone 都支援 5G,但並非所有 5G 網路都是平等的。有超快的 mmWave 毫米波 5G和較慢但更廣泛的 sub-6Ghz 5G。

蘋果目前只在美國銷售毫米波 iPhone 12,這只佔 iPhone 12 整體出貨量的 30-35%。然而,對 sub-6Ghz 5G 網路的支援似乎足以在全球範圍內推動對 iPhone 12 機型的需求。

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池表示,隨著今年晚些時候 iPhone 13 的發布,蘋果公司正計劃將具有 5G mmWave 功能的 iPhone 機型增加到全球更多國家,為更多用戶提供更快和更新的技術,因為那裡的 5G 基礎設施越來越廣泛。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