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警告:iPhone 架在摩托車長期振動會損壞相機防手震

蘋果警告:iPhone 架在摩托車長期振動會損壞相機防手震

美國 Apple 公司今天發布了一份技術文件,警告 iPhone 用戶,大功率摩托車發動機產生的振動頻率,可能會損害 iPhone 相機。

 

大振動會損害 iPhone 相機

將你的 iPhone 暴露在某些頻率範圍內的高振幅振動中,特別是那些由大功率摩托車發動機產生的振動,會降低相機系統的性能。

iPhone 相機幫助你在任何情況下都能拍出好照片–從日常時刻到工作室質量的人像。一些 iPhone 型號的先進相機系統包括光學圖像穩定和閉環自動對焦等技術,以幫助你在困難的條件下也能拍攝出好的照片。這些系統的工作是自動抵消移動、振動和重力的影響,讓你專注於拍攝一個偉大的鏡頭。

如果你在拍照時不小心移動了相機,拍出來的圖像可能會很模糊。為了防止這種情況,一些 iPhone 型號有光學圖像穩定系統 (OIS)。 OIS 讓你在不小心移動相機時也能拍出清晰的照片。有了 OIS,一個陀螺儀會感知到相機的移動。為了減少圖像的移動,以及由此產生的模糊,鏡頭會根據陀螺儀的角度移動。

此外,一些 iPhone 型號有閉環自動對焦 (AF)。閉環自動對焦可以抵抗重力和振動的影響,以保持靜態圖像、影片和全景圖像的清晰焦點。通過閉環自動對焦,機載磁性傳感器測量重力和振動的影響,並確定鏡頭的位置,從而可以準確地設置補償運動。

iPhone 中的 OIS 和閉環自動對焦系統是為耐用而設計的。然而,正如許多包含 OIS 等系統的消費電子產品一樣,長期直接暴露在某些頻率範圍內的高振幅振動下,可能會降低這些系統的性能,導致照片和影片的圖像質量下降。建議避免讓你的 iPhone 暴露在長時間的高振幅振動中。

大功率或高容量的摩托車發動機會產生強烈的高振幅振動,這些振動會通過底盤和車把傳播。由於大功率或高容量發動機在某些頻率範圍內產生的振動幅度大,因此不建議將你的 iPhone 安裝在裝有大功率或高容量發動機的摩托車上。將你的 iPhone 安裝在小容量或電動發動機的車輛上,如輕便摩托車和踏板車,可能會導致相對較低的振動幅度,但如果你這樣做,建議使用減震支架,以減少對你的 iPhone 及其 OIS 和 AF 系統的損壞風險。還建議避免經常性地長時間使用,以進一步減少損壞的風險。

OIS 適用於 iPhone 6 Plus、iPhone 6s Plus 和 iPhone 7 及更新機型,包括 iPhone SE (第 2 代)。請注意,iPhone 11 及更新機型上的超廣角攝像頭沒有 OIS,iPhone 7 Plus 和 iPhone 8 Plus 上的長焦攝像頭也沒有。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