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季整體平板電腦市場下滑,iPad 卻逆勢成長

上季整體平板電腦市場下降,iPad 卻逆勢成長

根據分析公司 IDC 的最新數據,2021 第三季度全球平板電腦的出貨量為 4,230 萬台,同比下降 9.4%。然而,蘋果公司的 iPad 卻在萎縮的市場中成長。

蘋果 iPad 逆勢成長

蘋果第三季度的 iPad 出貨量估計為 1,470 萬台,比 2020 年第三季度的 1,400 萬台有所成長。這個數字標誌著 iPad 出貨量同比成長 4.6%,並使蘋果在平板電腦市場上獲得更大的 34.6% 的份額。

蘋果以很大的優勢成為全球最大的平板電腦市場。在蘋果 34.6% 的市場份額後面是三星,佔 17.7%。亞馬遜以 11.1% 位居第三。三星和亞馬遜的平板電腦出貨量同比下降了 11.1% 和 13.3%。

上季整體平板電腦市場下降,iPad 卻逆勢成長

儘管蘋果公司似乎相對沒有受到平板電腦銷量下降的影響,但 IDC 指出,全球各地放鬆冠狀病毒限制導致其他類別的支出增加,這似乎削弱了平板電腦和 Chromebook 的需求。

IDC 分析師 Anuroopa Nataraj 表示,許多學校和政府推出預算,為遠程學習提供設備,甚至消費者在 2020 年積極購買設備用於學習。 因此,預計教育市場在短期內會出現一些飽和。

早在 9 月,蘋果公司發布了新的 iPad mini 6,以及其入門級 iPad 9 的更新。 2021 年早些時候,該公司首次推出了配備該公司 M1 晶片的新 iPad Pro 型號。

蘋果公司第三季度的 iPad 收入達到 83 億美元,與該公司第四季度相對應,收入同比成長 21%。然而,蘋果公司預計,由於持續的供應限制,iPad 在假日季度的出貨量不會成長。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