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試產 3 奈米晶片,可能用於 2023 年 iPhone 和 Mac

台積電試產 3 奈米晶片,可能用於 2023 年 iPhone 和 Mac

根據 DigiTimes 的一份最新報告,美國 Apple 公司的晶片製造合作夥伴台積電,預計將在 2022 年第四季度開始批量生產 3 奈米的晶片。這可能意味著我們最快在 2023 年開始在蘋果產品中看到 3  奈米晶片。

該報告援引未透露姓名的業內人士的話稱,台積電將在 2022 年第四季度前將該工藝推向批量生產,並在 2023 年第一季度開始向蘋果和英特爾等客戶交付 3 奈米晶片。

像往常一樣,這種工藝的進步應該可以提高性能和電源效率,這可以使未來的 iPhone 和 Mac 的速度加快或電池壽命延長。第一批採用 M1 晶片的蘋果 Mac 已經提供了行業領先的每瓦特性能,同時運行起來令人印象深刻的安靜和不高溫發熱。

台積電試產 3 奈米晶片,可能用於 2023 年 iPhone 和 Mac

第一批採用 3 奈米晶片的蘋果設備可能會在 2023 年首次亮相,包括採用 A17 晶片的 iPhone 15 機型和採用 M3 晶片的蘋果晶片 Mac 電腦–所有名稱都是暫定。The Information 的 Wayne Ma 上個月報導說,一些 M3 晶片將有多達四個模具,報導說這可能轉化為這些晶片有多達 40 核 CPU,而 M1 晶片是 8 核,M1 Pro 和 M1 Max 晶片是 10 核。

同時,採用 M2 晶片的 Mac 和 iPhone 14 型號預計將使用基於台積電 N4 工藝的晶片,這是其 5 奈米工藝的另一次升級。

無論如何,如果一切按計劃進行,我們可能會在 2023 年底看到第一批 3 奈米的 iPhone 和 Mac 硬體,並在性能和效率方面有明顯的改善。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