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Tag 反追蹤安全功能成功逮捕跟蹤狂

AirTag 反追蹤安全功能成功逮捕跟蹤狂

由於蘋果 AirTag 的反追蹤功能,一名婦女得以在她的車輛的拖車掛架上發現一個 AirTag,從而讓一名不懷好意的跟蹤狂男子被捕。

上週,「蘋果宣布更新 AirTag!以減少不需要的追蹤和濫用」。

根據 WXPI 新聞報導,美國賓夕法尼亞州阿波羅市的這名婦女在她的 iPhone 上收到警報,通知一個 AirTag 正在追蹤她的位置。她在發現自己車輛的拖車掛架上的設備後通知了警方。當被用於追蹤時,蘋果將向執法部門提供被發現的 AirTag 的訊息。

AirTag 反追蹤安全功能成功逮捕跟蹤狂

被逮捕跟蹤狂與受害婦女已經有一段歷史,受害者對他有防止虐待的保護令。他否認參與放置 AirTag,並當著警察的面從他的 iPhone 中刪除了該設備。目前還不清楚跟蹤狂是如何向警方解釋他的 AirTag 是如何意外地出現在這名婦女的拖車掛架上。

AirTag 的作用是追蹤遺失的物品,但一些濫用者試圖將其用於邪惡的目的。蘋果公司已經實施了一系列功能,以防止通過 AirTag 進行追蹤和騷擾,但它們並不是萬無一失的。

AirTag 是一種有效的追蹤設備,因為「尋找 (Find My)」網路的規模。每部 iPhone、iPad 和 Mac 都作為一個中繼器,將幫助 AirTag 報告其位置。

蘋果公司表示,它致力於 AirTag 的隱私和安全。該公司最近宣布了一系列新功能,以加強反追蹤,並告知用戶該設備可以被追蹤到他們身上。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