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首次將 MacBook 和 Apple Watch 生產轉移到越南

蘋果首次將 MacBook 和 Apple Watch 生產轉移到越南

根據《日經亞洲 (Nikkei Asia)》報導,美國 Apple 公司正在將 Apple Watch 和 Mac 的生產遷往東南亞國家越南,作為更廣泛地推動其供應鏈多樣化的一部分。此外報告補充道,立訊精密和 iPhone 組裝商富士康已在該國北部開啟試生產。

蘋果供應鏈多元化

報導稱,蘋果的供應商 Luxshare 已經開始在越南試生產 Apple Watch 和 MacBook 機型。越南已經是幾個蘋果產品的生產地,包括某些 iPad 和 AirPods 型號。

報導稱,除了蘋果 Apple Watch 手錶和 MacBook 的生產可能轉移到越南之外,蘋果還在考慮可能將 HomePod 的生產轉移到越南。報導指出,由於與大流行病有關的干擾,蘋果在越南試生產 MacBook 的工作進展緩慢。

過去幾年,為了實現供應鏈的多元化,蘋果一直有計劃地將 iPhone 生產從中國遷移到其它市場。 比如今年,蘋果開始在全球第二大智慧機市場的印度生產 iPhone 13,且有計劃組裝 iPad 平板電腦。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