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iPhone 14產能無法滿足年底假期需求

摩根大通:iPhone 14產能無法滿足年底假期需求

上週,「蘋果公告:iPhone 14 Pro/Max 年底供貨吃緊」。今天摩根大通表示,蘋果中國 iPhone 工廠遭遇疫情肯定會影響出貨量,但全部影響要等到工廠恢復正常產出才會知道。

 

iPhone 14 Pro/Max供應短缺

富士康在中國鄭州的組裝廠正在處理圍繞 COVID 爆發的影響和嚴格的政府規定。該工廠是蘋果公司最大的 iPhone 生產商,其產量受到的影響導致分析師們對這種情況提出了他們的看法。



摩根大通給投資者的一份說明承認,很難確定工廠受到多大的影響,鑑於圍繞當前利用率的公共數據點有限。然而,分析師認為,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的交貨時間突然迅速延長,表明供應短缺,可能會持續到 2022 年底。

雖然對 iPhone 供應的影響最大的是假期季度–蘋果 2023 財年的第一季度,但只有在生產能夠恢復到正常水平,工廠恢復到滿負荷生產時,生產的阻力的全部程度才會清楚。

蘋果公司罕見地就這一事件發布新聞稿,其中包括關於供應的細節和確認對工廠的依賴,對摩根大通說,他對該季度的收入和盈利估計的阻力可能是巨大的。

作為回應,摩根大通正在量化潛在影響,但仍對管理其他 iPhone 機型生產的靈活性抱有樂觀預期。

摩根大通對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的出貨量估計在 12 月季度下降了 500 萬,其他 iPhone 在同一時期下降 300 萬。這相當於該時期的整體出貨量預測為 7,400 萬,低於 8,200 萬。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