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SE 4重生?6.1吋OLED螢幕+蘋果5G晶片


iPhone SE 4 即將面世?根據最新消息,美國 Apple 公司將重新啟動 iPhone SE 4,採用 6.1 英寸 OLED 螢幕,不再使用 LCD 螢幕,整體設計上更像是以 6.1 英寸 iPhone 14 為基礎的小改款。根據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的調查,iPhone SE 4 在設計上將更加美觀時尚,外觀也更加簡潔。

新款 iPhone SE 4 將搭載由 4nm (與 5nm 相似)生產的蘋果自研 5G 基頻晶片,目前預計僅支援 Sub-6GHz,但仍然具有優秀的 5G 通信性能。這款自研 5G 基頻晶片與高通等供應商的產品相比,具有更高的性能和更低的功耗,為用戶帶來更好的體驗。


為iPhone 16自研5G鋪路

目前,蘋果是否會在 iPhone 16 系列中採用自研 5G 基頻晶片仍未確定。這涉及到毫米波和衛星通訊等技術挑戰,需要蘋果在技術上做出更多的努力和改進。但一旦 iPhone SE 4 開始採用自研 5G 基頻晶片,高通的蘋果訂單在未來將面臨顯著的衰退。

如果 iPhone SE 4 在 2024 年上半年順利量產,那麼技術門檻更低的 iPad 和 Apple Watch 也將很快採用蘋果自研 5G 基頻晶片。這不僅將提高蘋果的硬體毛利率,還將加速高通的蘋果事業衰退,進一步提高蘋果的市場佔有率。

總之,iPhone SE 4 的推出將是蘋果的一個重要戰略舉措,它不僅能夠滿足市場需求,還能夠促進蘋果在 5G 市場的發展。隨著蘋果自研 5G 基頻晶片的逐步普及,蘋果的硬體毛利率和市場佔有率將不斷提高。

Copyright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