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首款混合現實頭戴裝置,採用高端OLEDoS顯示技術

蘋果將推出首款混合現實頭戴式裝置,採用高端OLEDoS顯示屏技術

美國 Apple 公司計劃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首款混合現實頭戴式裝置,而 Sony 和 LG 將成為這款 XR 頭戴式裝置顯示器的初始供應商。預計這款頭戴式裝置所使用的顯示器將成為一項技術突破,OLEDoS (矽基 OLED) 顯示器提供了 3000-4000ppi 的超高解析度。

OLEDoS顯示器在XR頭戴式裝置

這些顯示器的尺寸將小於一英寸,並將使用基於矽晶片的 CMOS 基板,而不是普通的使用玻璃基板的 OLED 顯示屏面板。

與智慧手機中使用的普通 OLED 顯示器相比,其平均解析度為 55ppi,而 AR 或 VR 設備中使用的顯示器需要平均分辨率為 3,500ppi,以實現更逼真的 AR 體驗。預計 OLEDoS 顯示器將為用戶提供高度沉浸式體驗,具有極高的解析度,可以呈現出詳細逼真的影像。

Sony和LG的技術優勢

據稱,Sony 和 LG 在開發這些顯示器方面比三星更具優勢,並將成為蘋果即將推出的 XR 設備的顯示器初始供應商。然而,三星也正在開發 RGB OLEDoS 顯示器,預計在 APS Holdings 的幫助下推出 3500ppi 的 FMM (Fine Metal Mask)。

蘋果過去也曾要求 LG 和三星開發這樣的高解析度顯示器,而三星與 APS Holdings 的合作很可能會滿足蘋果的要求。APS Holdings 還開發了一款超高解析度的 FMM 片和掩模,達到了 4,000ppi 的水平,比與三星合作製作的 3,500ppi FMM 更好。

XR頭戴式裝置顯示器優勢

蘋果的首款 XR 頭戴式裝置將搭載兩個 OLEDoS 顯示器,雖然蘋果最初依賴 Sony 和 LG 的顯示器,但由於 Sony 已經擁有自己的遊戲機產品線,可能會成為蘋果的競爭對手,因此未來蘋果可能會停止依賴 Sony。



Copyright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