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選舉官員不能再使用iPhone

2024年俄羅斯總統選舉官員不能再使用iPhone

據報導,俄羅斯政府已告訴為 2024 年總統選舉做準備的官員不要使用 iPhone,因為存在間諜黑客攻擊的擔憂。

俄羅斯總統選舉官員不得使用iPhone

俄羅斯正在為 2024 年的另一次總統選舉做準備,但為此需要加強安全措施,其中包括棄用 iPhone。

據路透社報導,總統府一副首席的謝爾蓋·基里延科向政治官員在政府研討會上宣布,他們將需要在 2023 年 4 月 1 日之前換用不同的手機。

iPhone 已經完了:要麼扔掉它,要麼把它給孩子們,一名未透露姓名的會議參與者據稱說。每個人都必須在三月之前做到這一點。

克里姆林宮一位發言人聲稱無法確認該報導,但堅稱智慧手機不應用於官方業務。任何智慧手機都有一個相當透明的機制,無論它使用哪個操作系統-Android 還是 iOS。當然,它們不用於官方目的,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說。

2024年俄羅斯總統選舉官員不能再使用iPhone

為了幫助官員們完成這一變更,政府預計將發行其他智慧手機。此外,儘管該命令適用於從事國內政治工作的官員,但它可能不會影響從事政府其他領域工作的官員。

指控西方情報機構間諜活動並非蘋果公司第一次捲入俄羅斯政治干涉指責之中。

2021 年,俄羅斯監管組織羅斯科姆納德索要求蘋果和谷歌刪除反對派領袖阿列克謝·納瓦爾尼的應用程序,聲稱該應用程序正在宣傳“極端組織”。蘋果後來恢復了該應用程序。

2022 年 3 月,有人聲稱俄羅斯特工使用傳統的威脅手段要求刪除抗議投票應用程式,包括到高管住所進行訪問和威脅監禁。



Copyright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