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奈米A17晶片讓iPhone 15 Pro性能和效率大提升


隨著智慧手機市場的競爭日益激烈,美國 Apple 公司一直在不斷地優化其產品,以保持在行業中的領先地位。根據 DigiTimes 報導,蘋果公司將採用台積電 3 奈米工藝製造的 A17 處理器,這是蘋果公司首次使用這種工藝製造 iPhone 晶片。這款處理器性能和效率都有顯著提升,可能會引發老用戶換機需求。


新技術提升iPhone性能 

據供應商表示,N3E (3 奈米增強) 技術將使得新一代 iPhone 系列在規格上有大幅升級。蘋果公司的廠商預計 2023 年推出的新機會刺激換機需求。這種 3 奈米技術可以提高 35% 的功耗效率,並且相比目前基於 5 奈米製造的晶片有大幅提升性能。 

3奈米A17晶片讓iPhone 15 Pro性能和效率大提升

蘋果獨占技術對安卓形成壓力 

雖然 3 奈米技術的製造成本較高,但有報導稱,蘋果公司已經拿下了台積電第一代 3 奈米技術全部初始訂單,這也意味著其他智慧手機廠商如三星等願意等待價格下降再採用該工藝。在全球經濟動蕩之際,預計 2023 年安卓市場將面臨嚴峻形勢。 

iPhone 15 Pro的A17處理器 

蘋果公司的 iPhone 15 系列機型預計將採用 USB-C 取代 Lightning 接口,而 Pro 系列機型還將採用固態音量和電源按鍵,新的潛望鏡相機技術等。而更快速的 A17 處理器只會用在 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 上,而普通版 iPhone 15 和Plus版則會使用之前在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上使用過的 A16 晶片。


Copyright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