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錢多到不知如何花?現金1650億開啟收購模式

蘋果公司1650億美元現金儲備 即將展開收購模式

美國 Apple 公司作為全球最有價值的企業之一,其現金儲備已超過 1,650 億美元。由於公司目前成長速度減緩,彭博社報導指出蘋果公司可能會開始進行大規模的收購來促進業務發展。

蘋果現金儲備達1650億美元

蘋果公司和微軟、亞馬遜等公司不同的是,蘋果公司更傾向於收購小型初創公司。蘋果公司更願意以培養、孵化的方式開展收購,而不是一次性投資大筆款項。此舉可以幫助公司耐心等待這些初創公司成長,從而在新興市場上占據更多優勢。

蘋果以小型初創公司為收購目標

值得注意的是,蘋果公司在 2022 財年的業務收購支出為 3.06 億美元,低於 2020 財年的 15 億美元。此外,在最新的財報中,蘋果公司選擇不再披露此類收購活動的相關細節。這表明,蘋果公司並不會不加節制地進行收購,而是通過股票回購和派息將多餘的現金返還給股東。

蘋果公司1650億美元現金儲備 即將展開收購模式

蘋果即將展開收購模式

至截至 2022 年 12 月 31 日,蘋果公司仍然擁有 1,650 億美元的現金、現金等價物和有價證券。根據美國金融服務公司恆達理財 (Edward Jones) 分析師 Logan Purk 的說法,蘋果公司擅長以漸進式收購方式來獲取成功,收購規模也偏小。

愛瘋日報表示,蘋果公司以其巨額的現金儲備開啟收購模式,以促進業務成長,但公司將更注重小型初創公司的收購,並且以培養、孵化的方式進行,這可以為蘋果公司未來在新興市場上帶來更多的機會。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