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和New Bing的搜尋戰爭:蘋果挺誰很關鍵

微軟New Bing:讓谷歌維持蘋果生態系統地位的代價可能更高

巴克萊分析師 Ross Sandler 表示,微軟基於 ChatGPT 技術推出的 New Bing 已引起 Google 的注意。儘管微軟短時間內不太可能取代 Google 的主導地位,但這些調整可能會迫使 Google 和微軟為其在蘋果生態系統的地位付出更多代價。

Google可能需要支付更高價格

巴克萊指出,如果微軟真的就蘋果行動操作系統的預設搜尋選項展開談判,Google 最終會支付比現在更高的價格。

Sandler 進一步說明,Google 的營業利潤會因 TAC 費率的提高而下降。每提高 5 個百分點 (相對於 TAC 區域的 iOS 搜尋總收入),Google 的營業利潤就會減少 3%。估計 Google 780 億美元的營業利潤中,有 460 億美元來自 iOS,這些利潤來自 Safari 和 iOS 渠道。

New Bing取代Google成為蘋果預設搜尋

Sandler 認為,如果 New Bing 取代 Google 成為蘋果的預設搜尋選項,可能會對 Google 造成更大的影響,對這家科技巨頭的營業利潤造成高達 11% 的影響。

如果微軟的 Bing 僅在歐洲、中東和亞洲取代 Google 成為預設選項,那麼 Google 的營業利潤可能會下降 7%。

Google和New Bing的搜尋戰爭:蘋果佔重要地位

競爭環境更加激烈

Sandler 認為,雖然將 New Bing 納入這一組合併不能真正解決監管問題,但它肯定會導致搜尋領域的競爭環境更加激烈。蘋果“完全有動力”將其地位的價值最大化。

總的來說,微軟 New Bing的 推出可能迫使 Google 為其在蘋果生態系統中的地位付出更高的代價,導致搜尋領域的競爭環境更加激烈。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