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iPhone 15晶片訂單是台積電今年最重要的關鍵

為什麼iPhone 15晶片訂單是台積電今年最重要的關鍵

在消費電子產品需求下滑的背景下,晶片需求也明顯下滑,台積電的營收已連續兩個季度環比下滑,在一季度也時隔多年再次同比下滑,並預計下一季度的營收同比環比仍將下滑。在晶片行業處境仍不樂觀的情況下,台積電今年全年的營收預計也將受到影響。

晶片需求下滑,台積電營收陷入低迷

然而,有消息報導指出,下一代 iPhone 的訂單將是決定台積電今年營收能否有溫和增長的關鍵。對於台積電而言,蘋果一直都是重要的客戶,貢獻的營收在 20% 左右。考慮到新 iPhone 上市之後,通常都會有強勁的市場需求,對晶片的需求也就會相當龐大。因此,下一代 iPhone 的訂單對台積電的營收增長至關重要。

iPhone 15訂單決定台積電今年營收

根據報導,下一代 iPhone 預計仍將搭載兩款晶片,其中兩款高端版搭載 A17 仿生晶片,並採用台積電的 3nm 製程工藝,另外兩款則是搭載 iPhone 14 Pro 系列同款的 A16 仿生晶片。考慮到台積電作為蘋果 A 系列晶片的獨家代工商,新 iPhone 的推出將對台積電的營收產生重大影響。

總的來說,台積電今年的營收增長面臨著諸多不確定性。然而,下一代 iPhone 的訂單將對台積電的營收增長產生至關重要的影響。作為蘋果的獨家代工商,台積電在全球半導體行業中的地位不容小覷。相信隨著下一代 iPhone 的推出,台積電的營收增長也將逐漸明朗化。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