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混合現實頭顯製造成本曝光!竟高達1500美元

蘋果混合現實頭顯製造成本曝光!竟高達1500美元

根據來自亞洲地區的一系列報導 (透過 XRDailyNews),美國 Apple 公司即將發布的的混合現實頭顯每台製造成本約 $1,500 美元。

蘋果混合現實頭顯製造成本

首份報告來自敏盛電子,詳細列出了頭顯中每個組件的成本,總成本為 $1,400 美元。包括運輸在內,按保守估計,材料清單的成本約為 $1,600 美元。

該設備最昂貴的組件是微型 OLED 顯示器,價格介於 $280 至 $320 美元之間。頭顯的下一個成本最高的部分是 14 個攝像鏡頭模組,價格為 $160 美元。據信,該設備的兩個晶片分別是主要的 M 系列 SoC 和獨立的圖像訊號處理器,成本約為 $120 至 $140 美元。裝配預計成本為 $110 至 $120 美元。蘋果公司還預計在 2023 年底生產 40 萬至 50 萬個頭顯,蘋果將進行為期 15 天的準備周期以備貨。

蘋果頭顯成本詳解

Wellsenn XR 的另一份報告指出,該頭顯的總成本為 $1,509 美元,而一份引用了其他兩家亞洲分析公司的中國報告聲稱,該設備的材料清單成本約為 $1,290 或 $1,300 美元,不包括運輸費用。這些報導還指出,大規模生產將從 2023 年第三季度開始,即 7 月至 9 月,而該設備可能被稱為「Apple Reality Pro」。

XR 專家布萊德·林奇在 Twitter 上指出,這一材料清單的成本約為 Meta Quest Pro 頭顯的兩倍。包括包裝、運輸和行銷在內,該頭顯的總成本很可能遠低於傳言中的零售價格 $3,000 美元,但利潤空間相對較小,不如蘋果其他產品那麼高。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