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在卡納塔克邦生產iPhone:創造數萬就業機會

蘋果將在卡納塔克邦生產iPhone:創造數萬就業機會

印度邦政府本週宣布,美國 Apple 公司的供應商富士康,將於 2024 年 4 月之前開始在印度南部的卡納塔克邦班加羅爾農村地區的 Devanahalli 工廠生產 iPhone。政府聲明稱,工廠用地將於  2023 年 7 月 1 日前移交給富士康。

提供就業機會,富士康印度工廠計劃

據介紹,富士康計劃分三期完成 Devanahalli 工廠的建設,三期完成後年產手機 2000 萬部。該公司已經向卡納塔克邦工業區發展委員會 (KIADB) 支付了土地成本的 30%。印度卡納塔克邦重工業部長 MB Patil 表示,政府已決定加快 1360 億盧比的項目,該項目旨在為 50,000 人提供就業機會。

蘋果將在卡納塔克邦生產iPhone:創造數萬就業機會


印度成為蘋果供應鏈重要組裝基地

實際上,很早以前就有消息稱鴻海精密工業 (富士康) 將會在班加羅爾開始建設新的組裝工廠,專門用於組裝 iPhone,目前已經騰出 300 英畝土地用於建廠 (位於班加羅爾國際機場附近的信息技術投資區工業區)。彭博社早些時候曾報導稱,富士康科技集團計劃向卡納塔克邦工廠投資約 7 億美元。該州的投資促進部門發推表示,此舉將在未來 10 年內創造 10 萬個就業崗位。

印度市場需求上升,蘋果提高產量

值得一提的是,蘋果公司於 2017 年通過緯創和富士康開始在印度組裝 iPhone。目前,至少有三家蘋果全球供應商在印度組裝 iPhone—— 泰米爾納德邦的富士康、和碩,卡納塔克邦的緯創。今年 1 月,印度貿易部長表示,蘋果公司希望印度佔其產量的比例從目前的 5-7% 提高到25%。

印度市場潛力巨大,富士康加速印度生產

印度成為蘋果供應鏈的重要組裝基地,將為印度提供大量就業機會。隨著印度市場需求的不斷增加,蘋果公司積極提高其在印度的產量。富士康在卡納塔克邦建設新工廠的計劃將進一步加速印度生產。未來,印度市場的潛力將成為蘋果供應鏈布局的重要一環。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