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 超強疊層電池技術!充電更快、續航更久

iPhone 15 超強疊層電池技術!充電更快、續航更久

上週傳出「iPhone 15採用堆疊電池技術:延長續航力再進化」。為了讓 iPhone 15 系列的電池續航表現更出色,蘋果計畫引入耐久的疊層電池。最新消息顯示,iPhone 15 將採用「疊層電池」,可降低發熱量,延長整體電池壽命。電池技術的進步通常會使設備擁有更多可用電量,以及其他方面的改進。

什麼是疊層電池

疊層電池是生產電池芯的一種特殊方法,或者至少是電池元件的組裝和包裝方法。電池由正電極和負電極組成,呈長條狀。

在典型的電池片中,這些電池片在包裝前要經過「捲繞」工序。疊層電池則使用元件和隔膜,但將它們折疊成「之」字形層,而不是捲成「之」字形層,這就是所謂的層壓。

通過使用折疊層而不是捲筒,與捲繞電池相比,封裝電池浪費的空間更少,因此包含的材料更多,容量更高。

iPhone 15 超強疊層電池技術!充電更快、續航更久

疊層電池的優勢

更長壽命:分層結構使得疊層電池可作為多極電池工作,降低電池本身的電阻,從而在充電或放電時產生的熱量更少。熱量均勻分散在整個電池中,不集中在特定區域,延長了電池的使用壽命。

更快充電:疊層電池能夠以更高的速率充電和放電,使得設備的充電速度更快,同時在需要時也能從電池中獲取更多電能。

疊層電池在智慧手機應用

雖然這是一種用於智慧手機的相對較新的技術,但該技術已經在另一個領域顯示出一定的前景。它通常用於生產電動汽車的電池,這種設備需要大量汲取電能並儘快充電,更高的密度使其受益匪淺。

總結來說,疊層電池的引入將使 iPhone 15 在續航性能上有所提升,同時充電速度也將更快。隨著技術的不斷進步,這項創新將帶給用戶更好的使用體驗,讓 iPhone 15 成為智慧手機市場上的佼佼者。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