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Silicon 轉型成功:Mac 已徹底和 Intel 說再見

蘋果Apple Silicon轉型成功:Mac業務預估兩位數成長

美國 Apple 公司首席執行長蒂姆・庫克(Tim Cook)和首席財務官盧卡・馬埃斯特里(Luca Maestri)表示,儘管 Mac 業務在 2023 財年第 3 財季出現下滑,但 Apple Silicon 晶片轉型已經取得重大成功。

新產品推動業績

馬埃斯特里昨天向投資者表示,本季度售出的 Mac 產品中,“幾乎一半”是新產品。

第 3 財季 Mac 業務創造了 68 億美元的收入,同比下降 7%。他指出蘋果持續投資於 Mac 產品組合,並在過去的一個季度裡,順利完成了整個產品線向蘋果晶片的轉型。這一轉變推動了強勁的升級活動和吸引了大量的新客戶。

實際上,本季度有近一半的 Mac 購買者是首次購買新產品的新客戶。而且,我們在美國市場看到,Mac 的客戶滿意度達到 96%。

蘋果Apple Silicon轉型成功:Mac業務預估兩位數成長

蒂姆・庫克的評論

庫克也對此發表了評論:我們為成功完成整個 Mac 產品線的轉型感到自豪,目前已經完全遷移到 Apple Silicon 晶片。我們同樣為在本季度推出世界上最優秀的 15 英寸筆記型電腦,新的 15 英寸 MacBook Air,以及史上最強大的 Mac 電腦之一,配備 M2 Max 和 M2 Ultra 的 Mac Studio,以及配備 M2 Ultra 的 Mac Pro 而感到高興。

第4季度預估

儘管馬埃斯特里認為 Apple Silicon 的遷移取得了巨大成功,但預估在第 4 財季(即今年第 3 季度)Mac 和 iPad 的營收可能會出現 2 位數的下降。

供應中斷影響業績

蘋果預計 Mac 和 iPad 的收入將同比下降兩位數。對於這兩種產品,我們在去年第 2 季度經歷了工廠停產造成的供應中斷,並能夠在去年第 3 季度滿足了被壓抑的大量需求。

總結來說,蘋果公司在 Apple Silicon 轉型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新產品的推出帶動了業績成長。不過,在面對去年的供應中斷影響下,第4季度的業績可能會出現下降。蘋果仍將持續努力,為用戶提供更多優秀的 Mac 產品。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