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 年蘋果 2 奈米晶片升級:科技飛躍再現

2026 年蘋果 2 奈米晶片升級:科技飛躍再現

根據知名分析師郭明錤的最新分析,蘋果可能在 2026 年前後升級至更先進的 2 奈米晶片製造技術,這將是一個重大的技術飛躍。

蘋果的未來規劃

郭明錤在其 Medium 上的最新文章中指出,蘋果有望在 2026 年開始運用台積電的 2 奈米晶片製造技術來生產 iPhone 晶片。值得一提的是,iPhone 15 Pro 的 A17 Pro 晶片已經成為業界首款搭載 3 奈米晶片製造技術的產品,其優越的性能和效能讓人印象深刻。


技術持續演進

如果這項計劃成功實施,將與蘋果過去在 2020 年至 2022 年期間連續三年使用 5 奈米製程節點的策略相似。這種策略的成功使得 A14、A15 和 A16 Bionic 晶片相繼問世,技術不斷演進。2026 年的時間框架也預示著 3 奈米製程節點將在 2023 年至 2025 年期間持續三年,將帶來 A17 Pro、A18 和 A19 晶片等一系列的新產品。

技術優勢

2 奈米晶片製造技術相較於 3 奈米,進一步縮小了晶片的最小尺寸,同時增加了晶體管的密度,這將進一步提高晶片的性能和效能。這對於蘋果來說,將意味著更快速、更節能的智慧設備,為用戶帶來更出色的體驗。

技術合作

據了解,台積電正在積極加強與晶片設計公司 ARM 的垂直整合能力,以確保能夠平穩過渡從目前的 3 奈米技術到下一代的 2 奈米製程。預計蘋果和英偉達將成為最早下訂單購買 2 奈米晶片的客戶之一,這將進一步強化蘋果在晶片技術領域的領先地位。

結語

蘋果的 2 奈米晶片製造計劃將為智慧設備市場帶來一次革命性的變革。隨著技術的不斷演進,蘋果將繼續引領行業,為用戶提供更卓越的產品和體驗。我們期待著在未來幾年內見證這一令人振奮的技術變革。





Copyright © 2023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