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只是像素競賽!iPhone 15 鏡頭升級的真正力量

不再只是像素競賽!iPhone 15 攝像鏡頭升級的真正力量

根據台灣研究機構 TrendForce 集邦科技的最新報告,美國 Apple 公司即將在 2023 年 9 月 12 日星期二舉行的發布會上推出 iPhone 15 系列,而其中最引人矚目的升級除了改用 USB-C 接口外,無疑是攝像鏡頭。iPhone 15 攝像頭升級成為重點,也是消費者購買決策的一個關鍵因素。


iPhone 15 攝像頭升級:影響攝影效果

TrendForce 報告確認了之前的傳聞,指出標準版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 將配備 Sony 提供的堆疊式攝像頭傳感器。這種新型傳感器能夠捕捉更多光線,這將明顯提升照片的動態範圍和影像質量。

報告中還提到,iPhone 15 Pro Max 將搭載潛望式長焦鏡頭,這將極大地增強設備的光學變焦能力。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早前表示,這款鏡頭將實現高達 5 倍或 6 倍的光學變焦,相比之下,目前的 iPhone 14 Pro 型號僅為 3 倍。

像素競賽的終結:智慧手機未來趨勢

然而,TrendForce 警告,智慧手機攝像頭像素的無止境增加並不一定會帶來更好的攝影效果,因為普通用戶難以察覺 108MP 和 200MP 攝像頭之間的差異。增加像素需要更大的傳感器,這可能導致設備更加笨重,這與消費者對輕薄時尚手機的需求相悖。

TrendForce 預測,未來的攝像頭技術將更多地關注微調 CIS 結構設計,例如即將在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 中展示的尖端雙層晶體管像素架構。通過精心設計光電探測器的結構和材料,這將進一步提升傳感器的性能。此外,憑藉人工智慧的力量,下一代圖像處理算法將突破硬件限制,提高圖像清晰度,擴大動態範圍,減少噪點,使攝影技術達到嶄新的高度。

驚喜功能:iPhone 15系列的其他升級

最後,TrendForce 報告中透露,所有四款 iPhone 15 機型都將配備 USB-C 端口和動態島(Dynamic Island)。這一設計與廣泛的傳言相符。動態島將取代去年 iPhone 14 機型上的瀏海設計,圍繞著前置攝像頭和 Face ID 傳感器,可顯示系統提醒和即時活動等訊息。

預計 Pro 機型還將引入其他令人期待的功能,包括更輕的鈦金屬邊框、可定制的動作按鈕、搭載 A17 仿生晶片、支援 Wi-Fi 6E 等。這些升級將使 iPhone 15 系列成為 2023 年最引人注目的智能手機之一。




Copyright © 2023 愛瘋日報
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