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6 螢幕革新:MLA微透鏡提升亮度、降低功耗

iPhone 16 螢幕革新:MLA 微透鏡提升亮度、降低功耗

在不斷創新發展的智慧手機市場中,蘋果公司一直致力於提供最優質的產品體驗。據最新報導,蘋果正考慮在即將推出的 iPhone 16 機型上採用微型透鏡技術,以提高 OLED 顯示器的亮度同時降低功耗。這一決策將可能為用戶帶來更出色的視覺效果,同時延長電池壽命。

微透鏡技術的應用

根據來自韓國 The Elec 的消息,蘋果的顯示器供應商三星和 LG 已提出在 OLED 面板上應用微透鏡陣列(MLA)技術的建議。這項技術的關鍵在於在 OLED 螢幕內部使用數十億個透鏡的均勻圖案,以減少內部反射,同時提高螢幕的亮度。這種創新的應用方式有望使 iPhone 16 在視覺效果方面達到新的高度。

MLA技術的利弊

然而,MLA 技術雖然有著顯著的優勢,但也存在一些挑戰需要克服。蘋果公司必須仔細權衡這項技術的利弊。MLA 技術的應用將取決於 OLED 材料組的效率是否能夠在 2024 年下半年 iPhone 16 開始量產之前得到提高。如果成功實現了略微增加正面光量、減少側面光量的目標,這將極大地縮小螢幕的可視角度,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但這一切都取決於材料組的性能,而三星和 LG 兩家公司的材料組可能存在差異。

供應商的技術經驗

據報導,三星在將 MLA 技術應用於 OLED 面板方面擁有更多經驗。他們不僅在自家的一些  Galaxy S Ultra 機型中成功應用了該技術,還向中國手機廠商如 vivo 提供了應用 MLA 的 OLED 面板。另一方面,LG 雖然已經在一些較大的 OLED 智慧電視上使用了 MLA 技術,但在中小型面板上尚未有應用的經驗,因為光的方向在中小型面板上可能需要不同的調整。

未來展望

愛瘋日報表示,隨著技術的不斷發展,蘋果公司也在積極尋求降低對供應商的依賴,提高自身對技術的掌控能力。據五月份的報導稱,蘋果計劃大規模生產更先進的 microLED 顯示器,這將為將來引入下一代技術到 iPhone 打下堅實的基礎,同時增加自身對供應鏈的掌控。這一決策將有助於蘋果公司繼續在智慧手機市場中保持競爭優勢。

總之,蘋果公司一直以來都在追求卓越的技術創新,以提供給用戶最好的產品體驗。iPhone 16 是否會採用微型透鏡技術,將取決於材料組的性能以及蘋果的技術合作夥伴。我們期待著在未來的 iPhone 上見證這項激動人心的技術突破,為用戶帶來更卓越的智慧手機體驗。





Copyright © 2023 愛瘋日報
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