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在荷蘭法律挑戰失敗,因約會App 支付巨額罰款

蘋果荷蘭法律挑戰失敗,支付巨額罰款

荷蘭監管機構駁回蘋果公司就「約會類 App 支付規則」罰款提出的上訴。蘋果公司近期在荷蘭面臨了一場艱困的法律挑戰,該公司對於荷蘭監管機構的「約會類 App 支付規則」罰款提出上訴,然而,這一挑戰未能成功。

蘋果支付巨額罰款

在此之前,蘋果公司因在其 App Store 中的第三方支付問題而支付了 5,300 萬美元的罰款。荷蘭消費者和市場管理局(ACM)曾經判定,蘋果公司違反了關於 App Store 中約會應用程式的規定,並要求其進行必要的修改。這些修改包括阻止第三方支付系統的使用,另外還有一個未公開的要求,即限制蘋果在市場上的主導地位。


ACM 的立場

據路透社報導,ACM 表示,蘋果目前已經達到了大部分的要求,但未能滿足最後一項未明確說明的要求。這意味著 ACM 已經停止了每週對蘋果公司的罰款。

然而,蘋果公司對於罰款表示不滿,並聲稱 ACM 高估了其在約會應用市場上的主導地位,並且對市場的定義有誤。

上訴的失敗

據報道,荷蘭競爭監督機構已經駁回了蘋果公司的上訴。ACM 在 2023 年 7 月 13 日做出了這一決定,但直到最近才對外公佈。

蘋果公司告訴路透社表示:「我們不同意 ACM 最初的命令,這降低了我們的投資積極性,也不符合我們用戶隱私或資料安全的最佳利益。由於 ACM 駁回了我們的行政上訴,我們將向荷蘭法院提起上訴」。

蘋果荷蘭法律挑戰失敗,支付巨額罰款

下一步

儘管目前尚不清楚蘋果公司據稱未能遵守 ACM 命令中的哪些內容,但監管機構表示,如果在法庭上勝訴,將公佈詳細資訊。

長期以來,蘋果公司一直強制使用其應用程式內支付系統,即 Apple Pay。然而,這一系統對於每筆交易收取 30% 的佣金,這被一些開發人員,包括 Tinder 公司,認為是過高的費用。

總結

蘋果公司在荷蘭面臨了一場法律挑戰,並被要求支付巨額罰款。盡管蘋果曾試圖上訴,但最終未能成功。這一案件引發了有關 App Store 支付規則的廣泛關注,並可能對蘋果在市場上的地位產生深遠影響。ACM 將繼續監管這一情況,並隨時準備公佈更多詳細信息。




相關文章:





Copyright © 2023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