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在韓國被指控濫用市場地位:可能面臨680億罰款


韓國通訊委員會(KCC)調查結果揭示,蘋果和 Alphabet 旗下的谷歌可能因濫用應用程式市場的主導地位而面臨高達 680 億韓元(約 5047 萬美元)的罰款。這項調查指出,兩家科技巨頭存在對開發人員的強制支付方式和不公平的 app 審查延遲等問題。

強迫支付方式引發爭議

2021 年,韓國通過《電信商法》修正案,明令應用商店業者不得強迫軟體開發商使用其支付系統。然而,KCC 發現,蘋果和谷歌仍然對某些支付方式進行了強制執行,這可能導致不正當競爭。


蘋果的歧視性收費

此外,KCC 也指出蘋果對韓國應用程式開發商的收費政策存在歧視性。這種不公平對待可能會嚴重損害法律旨在促進公平競爭的目標。

可能的罰款

根據 KCC 的調查,監管機構將在考慮兩家公司的意見後,最終決定是否對他們處以罰款。而最高可能的罰款額為 680 億韓元,其中谷歌可能面臨高達 475 億韓元的罰款,而蘋果則可能面臨  205 億韓元的罰款。

蘋果發表聲明稱:「我們不同意 KCC 在審查員報告中所做的結論,並相信我們對 App Store 實施的改變符合《電信商業法》。正如我們一直以來所做的那樣,我們將繼續與 KCC 接觸並分享我們的觀點。」

總結

這項調查對蘋果和谷歌來說是一次重大的挑戰,他們需要採取積極的糾正措施來遵守韓國的法律,確保應用程式市場的公平競爭環境。隨著調查的進一步發展,我們將密切關注罰款是否會實施以及其對這兩家科技巨頭的影響。




相關文章:





Copyright © 2023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