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姆·庫克為何選擇現在減持蘋果股票?有何內幕

庫克為何選擇現在減持蘋果股票?有何內幕

美國蘋果公司的首席執行長蒂姆·庫克 (Tim Cook) 最近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提交的文件顯示,他出售了總價值約 $4100 萬美元的蘋果股票,這是他近兩年來最大規模的一次減持。

根據 SEC 文件,庫克出售了 51.1 萬股蘋果股票,稅後收入約 $4100 萬美元,但他目前仍持有約 328 萬股蘋果股票。


庫克年薪削減40%:股票獎勵提高

此外,庫克的年薪前段時間剛切割了 40%,降至 $4900 萬美元。作為薪酬調整的一部分,庫克今年與蘋果業績挂鉤的股票獎勵也從 50% 提高到了 75%。

與此相比,庫克在 2022 年獲得了 $9940 萬美元的報酬,包括 $300 萬美元的基本薪資、約 $8300 萬美元的股票激勵和獎金。

蘋果新品發布:iPhone 15系列

值得注意的是,蘋果於 9 月推出了 iPhone 15 系列,但沒有漲價。業界觀察人士表示,這是為了應對全球智慧手機銷售量的下滑。蘋果目前的股價也處於高位,從今年 1 月開始,其股價一路攀升,最高冲到了 7 月的 $195 美元,然而最近 3 個月,蘋果股價開始出現下跌趨勢,此次減持也屬於高位減持。

結語

庫克的股票減持引起了廣泛關注,而蘋果公司的動向也一直備受關注。隨著 iPhone 15 系列的發布以及股價波動,我們將繼續密切關注蘋果和庫克的最新動態。

關於庫克大規模減持蘋果股票的重要訊息,以及對蘋果公司業績和股價走勢的一些見解。我們將繼續關注這個故事的發展。




相關文章:





Copyright © 2023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