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 成本創新高:iPhone 16 價格下降或上漲

iPhone 15生產成本創新高:iPhone 16價格下降或上漲

根據《日經亞洲》報道,iPhone 15 的生產成本明顯高於去年的 iPhone 14 機型,創下了元件價格的歷史新高,蘋果可能會在 2024 年將這些成本轉嫁給客戶。據計算,iPhone 15 Pro Max 的售價為 $558 美元,比 2022 年發布的 iPhone 14 Pro Max 機型高出 12%,這也是 iPhone 組件總成本的最高紀錄。


iPhone 15生產成本增加原因

從 2018 年到 2021 年,蘋果 iPhone "Pro Max"機型的零件總成本在 $400 美元到 $450 美元之間。2022 年,零件成本上漲了約 20%,然後達到了今天 $558 美元的歷史新高。


鏡頭成本飆升

iPhone 15 Pro Max 的長焦相機成本目前為 $30 美元,比上一代機型增加了 380%。這主要歸因於蘋果在相機技術上的持續投資,以提供更卓越的攝影體驗。

新材料應用

同樣,鈦金屬邊框的價格為 $50 美元,比以前的不銹鋼邊框增加了 43%。這種材料的使用旨在增加耐用性和外觀,但也帶來了額外的成本。

強大的晶片

A17 Pro 晶片的價格為 $130 美元,比 A16 Bionic 晶片提高了 27%。蘋果一直以來都對晶片性能提出更高的要求,以應對新一代應用和功能的需求,這也導致了成本的增加。

iPhone 15 成本創新高:iPhone 16 價格下降或上漲

iPhone 15 系列的成本上升

iPhone 15 系列的其他機型也未能倖免成本上漲。標準版 iPhone 15 的元件價格為 $423 美元,比 iPhone 14 增加了16%。iPhone 15 Plus 的成本為 $442 美元,比上一代產品增加了 10%,而 iPhone 15 Pro 則成長 了8%,達到 $523 美元。

蘋果的反應

儘管成本增加,但蘋果今年並沒有提高任何一款 iPhone 機型的零售價格,而是選擇了消化開支增加帶來的影響。唯一明顯的變化是停產了 128GB Pro Max 機型,這意味著通常購買 128GB 機型的用戶現在需要多支付 $100 美元才能獲得該設備。

未來展望

東京研究公司 Fomalhauto Techno Solutions 與《日經新聞》合作,認為如果蘋果繼續承受生產成本增加的影響,其底線很快就會受到衝擊。因此,蘋果最終可能會選擇在明年推出 iPhone 16 系列時提高 iPhone 的零售價格。

這一變化可能會影響消費者的購買決策,因為他們需要更多考慮價格和性能之間的平衡。同時,這也提醒我們,科技行業的成本壓力正在不斷增加,而這最終可能會反映在產品價格上。




相關文章:





Copyright © 2023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