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為何願意花百億美元成為 iPhone 預設搜尋引擎

Google 為何願意花百億美元成為 iPhone 預設搜尋引擎

在美國搜尋巨頭 Google 的反壟斷大案中,一個關鍵問題浮出水面:成為 iPhone 和 iPad 的預設搜尋引擎需要花多少錢?本文將深入探討這個問題,以及 Google、蘋果和微軟之間的競爭。

Google 與蘋果的巨額交易

根據美國司法部律師的說法,Google 每年支付至少 100 億美元,以確保 Google 搜尋成為蘋果和其他公司設備上的預設搜尋引擎。這意味著當您打開您的 iPhone 或 iPad 時,預設的搜尋引擎是 Google。伯恩斯坦預測,今年 Google 可能向蘋果支付高達 190 億美元,佔蘋果 2022 年總營收的 5%。


這筆交易的核心在於蘋果將 Google 搜尋設為其 Safari 瀏覽器的預設搜尋引擎。這意味著無數的 iPhone 和 iPad 用戶在使用瀏覽器進行搜尋時,自動使用 Google。這也是為什麼 Google 願意支付巨額費用,以確保其搜尋引擎在蘋果設備上的露面率。

微軟的角逐

不僅僅是 Google,微軟也希望將其 Bing 必應搜尋設為蘋果設備的預設搜尋引擎。微軟的 CEO 薩提亞·納德拉在 Google 反壟斷案中透露,他曾多次關注蘋果是否願意達成類似的協議。這對微軟來說是一個極具吸引力的商機,因為成為蘋果設備的預設搜尋引擎將帶來巨大的影響。

然而,要成為蘋果的首選並不容易,納德拉表示,微軟可能需要支付高達每年 150 億美元的成本,加上其他額外費用。這顯示了成為預設搜尋引擎的競爭有多激烈,也顯示了蘋果在這方面擁有的談判籌碼。

Google 為何願意花百億美元成為 iPhone 預設搜尋引擎

預設設定的重要性

為什麼這麼多公司競相爭取成為蘋果設備的預設搜尋引擎呢?納德拉在作證中強調了預設設定在數位產品中的關鍵地位。用戶通常不會去更改預設設定,即使他們喜歡產品,因此,成為預設選擇對於一家搜索引擎公司來說至關重要。

他解釋說,每天早上起床,用戶習慣性地刷牙,然後在谷歌上進行搜尋。只有通過更改預設設定,用戶才能改變這種習慣。這是一種網路效應,使得成為預設搜尋引擎的地位更加寶貴。

結論

愛瘋日報表示,成為 iPhone 和 iPad 的預設搜尋引擎是一個昂貴且競爭激烈的遊戲。Google 通過支付巨額費用確保了其地位,而微軟也一直在努力。蘋果在這個競爭中處於有利地位,因為它擁有對預設設定的控制權,並能夠談判取得利益。無論如何,這個競爭將繼續影響著數位世界的格局。




相關文章:





Copyright © 2023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