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iMessage 未受商業用戶歡迎?不構成壟斷

蘋果 iMessage 未受商業用戶歡迎?不構成壟斷

歐盟的反壟斷監管機構已初步表態,認為蘋果旗下的 iMessage 在商業用戶中並未受到廣泛歡迎,尚無法確保其能夠遵守新的規定。


彭博社消息:調查傾向對蘋果有利

據彭博社透露,歐盟委員會官員在長達五個月的市場調查後傾向支持蘋果一方。調查預計在 2 月結束,這項初步結論讓蘋果看到了一線曙光。

WhatsApp在歐洲更受歡迎

雖然在美國 iMessage 聲名遠播,但歐洲市場上更受歡迎的卻是 WhatsApp,甚至許多蘋果用戶在歐洲也會預設選擇 WhatsApp 等第三方應用程式。


歐盟或有利蘋果

這項反壟斷調查將有可能對蘋果形成利好。一旦歐盟最終證實此一結論,蘋果將無需讓iMessage 與競爭對手的聊天應用程式進行資訊交換。

DMA對蘋果的影響

先前歐盟一直在擬定新的 DMA 法規,要求蘋果對 App Store、Apple Pay、Siri、FaceTime 和 iMessage 等服務進行調整,並開放給其他公司和開發者使用。

iMessage 可能不受DMA約束

雖然 DMA 的互通性規定意味著像 WhatsApp 或 Messenger 這樣的應用程式可以要求與 iMessage 進行資料互通,但由於 iMessage 在企業中的使用並不廣泛,有可能不受歐盟法規約束,對蘋果來說可能是個好消息。





相關文章:





Copyright © 2023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