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和亞馬遜是企業債務最高的科技公司

蘋果和亞馬遜是企業債務最高的科技公司

在全球科技公司中,亞馬遜和蘋果以其龐大的企業債務而脫穎而出,成為十大負債王者之一。有趣的是,這八家負債最多的科技公司中有八家坐擁美國矽谷。


亞馬遜:無利不成書的成功故事


亞馬遜作為一家「無利可圖」的公司,其成功之道是眾所周知的。然而,在負債方面,亞馬遜究竟扮演了怎樣的角色呢?

蘋果:債務領域的驚人挑戰

與亞馬遜不同,蘋果在負債領域的表現更令人吃驚。通常而言,企業在投資新專案時,會選擇以債務形式進行融資,因為相較於股權,債務的成本較低。然而,蘋果作為負債最多的公司之一,是否能保持競爭力呢?

蘋果和亞馬遜是企業債務最高的科技公司

蘋果的債務策略

儘管蘋果的債務數字令人驚訝,但一份報告指出,這家科技巨頭的債務處於健康範圍內。在投資新專案時,債務的融資成本相對較低,這使得蘋果能夠更靈活地應對市場變化。

蘋果的現金富裕

同時,蘋果擁有大量現金儲備,這使得該公司可以扮演貸方的角色,為消費者提供多元的金融服務。這種多元化的金融業務或許是蘋果成功的一個隱形關鍵。

全球負債排名:蘋果居第50位

不僅僅是在十大負債科技公司中,蘋果在全球負債排名中也站穩腳跟,位列第50位。這表明,儘管負債數字高企,蘋果在全球市場仍然保持強勁的競爭地位。

結語

綜合而言,亞馬遜和蘋果的企業債務雖高,卻有著各自的應對策略。亞馬遜以無利可圖的模式持續成功,而蘋果則透過靈活的債務策略和豐厚的現金儲備,為自己贏得了在全球市場的一席之地。這兩家公司的成功不僅體現在科技領域,更是負債管理的巧妙結合。







Copyright © 2024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