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將如何影響蘋果未來?被迫開放iPhone NFC技術

歐盟將如何影響蘋果未來?被迫開放iPhone NFC技術

據路透社報導,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即將在下週與歐盟反壟斷主管瑪格麗特·維斯塔格進行會面。這場會議將是在歐盟機構與蘋果公司之間眾多爭議之中的一環。


歐盟會議內容


瑪格麗特·維斯塔格除了會見 Apple、谷歌母公司 Alphabet、Broadcom 和 Nvidia 的首席執行官外,也將與 OpenAI 的高級主管進行會談。這些會議預計將於下週的星期四和星期五在舊金山和帕羅奧圖舉行,主要關注歐洲的競爭政策和數位監管議題。

歐盟將如何影響蘋果未來?被迫開放iPhone NFC技術

蘋果公司提案與歐盟爭議

在去年十二月,蘋果公司被指提出了一項建議,允許競爭對手在歐盟地區使用 iPhone 的 NFC 技術進行非接觸式支付。此提議旨在解決持續存在的反壟斷爭議,以避免可能的罰款。歐洲委員會計劃在徵求競爭對手和消費者意見後,對此提議進行討論。

蘋果面臨的挑戰

蘋果公司在歐盟面臨著多項挑戰,其中一項價值高達 140 億美元的稅務爭端是其中之一。此外,歐盟的新規定(如《數位市場法》)將主要科技公司定為“閘門守衛者”,要求其開放各種服務和平台給其他公司和開發者使用。

©愛瘋日報表示,《數位市場法》預計將迫使蘋果公司對 App Store、FaceTime 和 Siri 的運作方式做出重大改變。例如,明年起蘋果將被迫允許用戶安裝第三方應用商店和側載應用程式,以及讓開發者能夠在 App Store 之外推廣產品並使用第三方支付系統。


相關新聞:





Copyright © 2024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