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破天荒!為何 2023 年整年不推新 iPad?

蘋果破天荒!為何 2023 年整年不推新 iPad?

回顧過去的一年,蘋果公司在平板電腦市場上似乎悄無聲息。2023 年成為了蘋果 iPad 產品線歷史上罕見的「空白之年」,這是自該公司推出 iPad 以來首次完全無新品問世。


iPad的歷史:從初代到沉寂


蘋果從 2010 年誕生的首款 iPad 到此後每年的更新,例如 2012 年的 iPad mini、2013 年的 iPad Air,以及 2015 年的 iPad Pro,蘋果持續豐富了其產品線。然而,2023 年卻出現了截然不同的現象,iPad 家族無新成員加入,只有與之相關的產品,如搭載 USB-C 介面的 Apple Pencil 做出微小改進。

消費者需求與策略調整

隨著 iPad 日漸普及且功能日益成熟,消費者對於頻繁升級的渴求逐漸消退。這樣的轉變或許迫使蘋果重新評估其平板電腦策略,將焦點轉向更有影響力、週期更長的硬體更新。

蘋果破天荒!為何 2023 年整年不推新 iPad?

因應市場與批評的變化

蘋果不僅面臨市場需求變化,近年來還備受批評,認為 iPad 產品線日益複雜,且 iPadOS 發展方向不明確。2023 年的「休息」可能是蘋果在重新定位 iPad、釐清產品線發展方向的準備階段。

新策略的轉折點

©愛瘋日報表示,對於一向以來堅持產品線持續更新的蘋果來說,這次 iPad 更新中斷值得關注,可能代表著對於產品發展方向的重新思考。隨著 iPad 功能逐漸完善並普及,許多潛在客戶的升級需求已減弱。這種消費者行為轉變可能導致蘋果重新評估其平板電腦策略,將更多精力放在更有影響力且更不頻繁的硬體更新上。

讓我們期待 2024 年 iPad 的全新改變。


相關文章:





Copyright © 2024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